快新聞/黃智賢自曝已在南京接種武肺疫苗! 大讚「沒有任何一丁點不適」

黃智賢已在南京接種完武漢肺炎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內今天再添2例本土確診個案。媒體人黃智賢今天貼出她在中國接種疫苗的照片,不僅大肆稱讚中國護理人員,她還說自己沒有任何一丁點不適,誇口「這就是中國日常」。

黃智賢今天在臉書貼出2張照片,照片中的她穿著咖啡色外套,挽起袖子要讓醫護人員施打疫苗,另張照片她在2號接種台接受諮詢。黃智賢在文章開頭直言:「大陸給人民的禮物,是全民免費施打新冠疫苗。台灣人是同胞,所以,也可以享有這個福祉理。昨天下午,我就在南京打了新冠疫苗。」

黃智賢接著說,施打前護理人員給她看紙盒包裝,接著告知需要注意的事情,打了疫苗之後,得在現場靜坐半小時,24小時內要多喝水且不能喝酒;此外,也不能洗澡、3天內不能吃海鮮,要特別注意別著涼,14天後要打第2劑。

除了讚嘆中國疫苗外,黃智賢也想到因為感染武漢肺炎病逝的中國醫護人員,「到現在,只要想到武漢一疫中壯烈犧牲的醫護,我就會想到,人家付出了什麼,我又付出了什麼?相較之下,我也只是侏儒罷了。」

黃智賢在文末說,昨天下午打完疫苗後,晚上就立刻嗑了火鍋,「清湯,麻辣,冰淇淋,肉肉肉,都要。回家捧了肚皮睡」。她還強調,打完疫苗到現在身體毫無任何感覺,「沒有任何一丁點不適。這,就是中國日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指揮官陳時中,台灣有無考慮中國的疫苗,未來民眾已施打中國疫苗,「是否會給過關」。對此,陳時中回應,不會因為民眾打了中國疫苗就不能入境,還是要看相關報告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