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前線的日常 醫護壓力令人不捨!一篇向桃園人道歉貼文 惹哭網友

儘管部桃醫護信心喊話,可以打漂亮一仗。但醫護也是人,也會累,也會有情緒。擔心染疫、擔心傳給家人、擔心外界異樣眼光,還有繁重的勤務,讓許多醫護也忍不住曝光「桃醫日常」,有人戴N95戴到耳朵破皮,只能隔門跟兒子視訊;有人隔離期滿就又回醫院,來不及跟家人道別,還有防疫人員po文,向桃園人道歉,說害大家被貼標籤,惹哭大票網友。

衛生局防疫人員一句話,「對於生活在桃園的人們,我感到抱歉」,逼哭網友,他說抱歉,害桃園被貼上標籤。但其實承受深深壓力的,還有部桃的醫護們。

有護理師PO出照片,臉上深深口罩壓痕,耳朵還破皮,她說好想過年跟家人團聚,也真的好想抱抱兒子,卻只能隔著門,視訊見面。學校還發問卷,調查是否有家人在部桃工作,讓她害怕兒子被歧視,情緒潰堤。負責洗腎的護理師也說,無法堅強面對歧視眼光,哭了,但還是收起眼淚,防疫做好做滿。

這幾天,安排轉院病人忙到凌晨是常態。醫護們每天穿脫防護衣,都像在打仗,流了滿身的汗水,想上廁所都得忍耐。

甚至隔離期滿就又重返醫院,只能隔窗看老公、孩子,來不及再見!還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妳卻抱不到也碰不到,因為害怕連累家人,洗乾淨也不敢抱小孩。

種種辛酸,做家屬最清楚。桃園警局蘆竹副分局長范源正就PO文,說女兒是部桃護理師,她很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我挺她!挺部桃!挺桃園!獲得網友們熱烈迴響。

還有自願住進醫院隔離的急診護理師葉佳燕,臉書發文,壓力大到哭,但仍以急診當使命,也是責任,以團隊為榮。不只總統蔡英文分享,鄭文燦特別寫卡片,代表市民表達感謝,相信黑暗終將散去,盼望的平安會到來。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彥誠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