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放陽台空氣不流通!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亡

桃園中壢昨天驚傳一氧化碳造成四死的悲劇!因為親友多時聯繫不上屋主,報警並請房東開門。沒想到進門後不僅聞到濃濃瓦斯味,更發現一家四口,全躺在床上都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雖然熱水器裝在陽台,但陽台有加窗戶,加上有曬衣物,懷疑空氣不流通,釀成悲劇。

週五傍晚時,中壢這棟大樓外,突然出現好幾輛消防車和救護車,還有大批警消進入屋內,引發居民恐慌!

突如其來的大陣仗,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因為一名住在7樓的住戶,請假隔天仍沒上班,不僅公司同事擔心,親友也找不到。沒想到請了房東開門後,卻發現大事不好,一家四口竟全躺在床上一動不動,早已沒了呼吸心跳。雖然緊急送醫,但仍宣告不治。

由於屋內飄散濃濃瓦斯味,水龍頭還開著,推測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而住戶的熱水器,雖然設在陽台,但有加裝窗戶,可能因此導致空氣不流通。

醫師蔡建宗表示,「使用爐火不慎,尤其是在密閉的空間裡面,因為氧氣含量比較不夠,造成我們的火源燃燒不完全,會造成房間內的一氧化碳濃度蓄積增加。」

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卻有強烈毒性,若是不慎吸入,輕度可能頭痛頭昏,更嚴重則是嗜睡心悸,只要立刻開窗就能脫離險境。另外也提醒,家中熱水器要安裝強制排氣裝置,門窗也得打開、曬衣服保留空隙,隨時維持空氣暢通,才能避免意外再度重演。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