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偷菜遭逮車上 起出賣菜招牌!疑想路邊兜售牟利

天氣冷,火鍋夯,使得高麗菜的需求量大,價格也扶搖直上,竟然引起宵小覬覦。台南一名60歲的林姓男子,晚間開著小貨車到柳營一處菜園,偷採人家的高麗菜,打算拿到市場上去賣,做無本生意,結果被菜農發現,當場報警抓人。

逛菜市場,民眾一聽到高麗菜的價格,幾乎都是這樣的反應。小小一顆高麗菜就要破百,貴到讓人捨不得吃。台南卻有一名宵小把歪腦筋動到高麗菜上,想要做無本生意,竟然趁著天黑到人家的菜園裏偷拔,結果被發現,與警方展開追逐。

小貨車死命加足油門往前開,還轉進小巷子,甚至逆向行駛,但還是甩不掉在後方緊緊跟隨的警車,最後被當場攔截。

南市新營分局柳營派出所長朱昭賢說,「竊取高麗菜時被被害者發現逃離,警方據報前往追捕,竊嫌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逆向及高速行駛,最後警方追了3公里將竊嫌攔下。」警方在車上起出33顆高麗菜,以及一把用來採收的鐮刀,車上還放了一塊「高麗菜一台斤35元」的廣告招牌,疑似打算偷了菜之後就到路旁兜售。

南市新營分局柳營派出所長朱昭賢表示,「農民的損失約新台幣3千元,據了解竊嫌準備將竊得的高麗菜,帶往市場販售。」60歲的林姓竊嫌供稱,之前也偷過一次高麗菜,也是以同樣的手法銷贓,這回是第二次,卻失風被捕。無本生意做不成,被依竊盜現行犯逮捕送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