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勉勵林口長庚醫護人員 大讚「這次疫情中最重要的後盾」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案持續擴大,桃園醫院也緊急將病患分送到其他11間醫院降低風險。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勉勵林口長庚的醫護人員,表示林口長庚做為醫學重鎮,收治了全國最多的武漢肺炎病患之外,研究方面也獲得國際上的迴響,「今天來感謝長庚幫忙桃園醫院,成為了這次疫情中最重要的後盾」。

鄭文燦表示,今天來到長庚是鼓勵醫護人員,「長庚院外的篩檢站很嚴謹,不只是人流會分流,就連病人也會。發燒篩檢站有X光機、8個可以做區隔的篩檢點,這邊是全國醫療量能最大的地方 」。林口長庚扮演很關鍵的腳色,收治病患數量是全國第一,檢驗能量也是全國第一。

他說,若晚上需要採檢是分配到林口實驗室,醫院員工連夜加班,而且林口長庚在SNQ,也就是醫院奧斯卡獎拿到金獎,「我們國家醫療生技的評鑑也是金獎,疫情無國界,救援無時差」。他也誇讚林口長庚的研究方面,在這次疫情中有71篇國際論文登上主流醫學雜誌,甚至在抗體藥物研發上獲得很大成果。

鄭文燦說,今天要來特別謝謝長庚,「我擔任市長幾年,林口長庚幫了很多忙,包括收治八仙塵暴患者,且沒有死亡案例,這是很困難的任務」,他們作為武漢肺炎這場戰爭是很重要的後盾。他也呼籲民眾,停止探病,減少人流交叉也能避免醫護人員負擔加重,「這段時間要請大家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