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導演早期作品曝光 網友直呼「暗黑獵奇超反差」

由日本導演見里朝希製作的羊毛氈定格動畫新作《PUI PUI天竺鼠車車》,推出不到一個月就在台日兩地爆紅,堪稱2021最強新番。而導演早期製作的作品也意外掀起討論。

每集長度不到3分鐘的《PUI PUI 天竺鼠車車》,以羊毛氈定格動畫方式呈現,片中沒有對白,只有天竺鼠車車的「PUI PUI」叫聲配音,搭配劇情及動作,意外掀起一股「鼠車熱潮」,甚至用「小孩才看《鬼滅》,成熟的大人都看《天竺鼠車車》」來形容大家中毒的程度,加上迷因、惡搞梗圖推波助瀾,讓《天竺鼠車車》的官方推特追蹤人數,從2千人飆升至20萬。

《天竺鼠車車》導演見里朝希出身自武蔵野美術大學、東京藝術大學,現年29歲,還在學校時就製作過兩部定格動畫,分別為2016年的《Look at me only》以及2017年的《Candy.zip》,一部為講述情侶關係因3C而逐漸疏離、另一部為談論職場霸凌,把人變成糖果被螞蟻吃掉,這兩部作品讓見里朝希在國際上拿了不少獎項進而打開了知名度,有趣的是在這兩部動畫都可以看見天竺鼠的蹤影。

「大野狼與七隻小羊」

而見里朝希的另一個經典之作,以「大野狼與七隻小羊」做為故事背景的創作,從發想到完成歷經近10年的時間,以獵奇驚悚的方式講述家庭暴力、掌控慾和性虐待,點出當今社會中因「父母過度的愛」所衍生家庭問題的《我的小羊My Little Goat》,而這部動畫曾在2018年於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播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