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奇木藝品館深夜竄火 6旬翁嗆傷送醫驚魂未定

宜蘭深夜驚傳火警意外!頭城一間奇木藝品館,存放木材的庫房凌晨突然起火,由於都是可燃物,迅速變成一片火海,由於火勢十分猛烈,到場的警消花了將近40分鐘才成功滅火,還從屋內救出了一名66歲的男子,所幸他只是輕微嗆傷,送醫觀察後沒有生命危險。

兇猛的火舌不斷竄出,將整棟鐵皮屋吞噬,廠房內的鐵架倒的倒、斷的斷,消防車與救護車此起彼落的警鈴聲,怵目驚心的場景宛如人間煉獄,一名消防員手持水線不斷灌救,情況十分危急,因為裏頭有人受困,警消趕緊出動切割機,破壞鐵窗鐵皮,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才將人救出,就看男子不斷大口喘息,臉上滿是驚恐,劫後餘生讓他驚魂未定。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這家奇木藝品館,凌晨五點多後方倉庫突然冒出火苗,在裏頭堆放大量木材的情況,店面、庫房迅速陷入火海,儘管消防隊很快抵達,但因為火勢太大,花了將近40分鐘才終於順利撲滅,並將一名受困屋內、吸入濃煙的66歲張姓男子預防性送醫。

還好老翁只是輕微嗆到無大礙,也沒有波及一旁的住戶,至於他是否就是藝品館的業者,以及為何倉庫突然起火釀禍,一切都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