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區排擠桃園客? 民眾心寒「抱歉身為桃園人」

部桃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疫情,也爆出桃園人遭排擠、貼標籤。有民眾投訴,詢問新竹五峰鄉一處露營平日有沒有開放?業者一問住哪,知道他是平鎮人後,回訊告知「部落協會決議,3月前暫時不收桃園的客人,很抱歉」,當下讓他難過回應,「抱歉身為桃園人」。

露營區,帳篷前大跳熱舞,台灣現在掀起假日瘋露營。踏出帳篷就能見到煙霧繚繞美景,新竹五峰鄉這處露營場地,網路上不少人放影片推薦。不過卻有桃園網友聯繫。這家新竹露營業者,請問1月27日有開放嗎,業者說有,又問您從哪來?網友講,桃園平鎮,還補充並非桃園市區。沒想到業者竟然回,我們3月前都暫時不收桃園客人,這是部落協會決議,讓網友很受傷,最後說「很抱歉身為桃園人」。

露營業者忙澄清,絕對沒有歧視,只是暫時措施。露營業者說,「其實不是說針對桃園人,我們是針對疫情,在字眼上我們可能也用錯,但我們的本意不是這個。」

兩派人馬要打架,先問你哪邊來,左邊回「我台南啦」,另一方大叫我桃園來的啦,結果對方瞬間跑光;另一張男子說,現在搭車不怕人擠人,只要說「我桃園來的」,旁邊乘客一哄而散,好空曠。就連藝人佩佩也很有感,身為桃園媳婦的她,說出外都不敢表明自己住桃園。守住國門防疫第一線,當地人只想問,身為桃園人難道錯了嗎?

(民視新聞/林靜、嚴文謙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