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登山隊攻上K2 返國獲總理親自接見

尼泊爾十人登山國家隊,在冬季登上喬戈里峰K2,寫下世界紀錄,登山隊返國後,受到尼泊爾民眾英雄式的歡迎,總理還親自接見表揚,對尼泊爾人來說,長期以來協助外國人登聖母峰,卻從未有過正式攻頂記錄,因此這次國家隊攻上K2,對尼泊爾全國來說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走出機場大門,接受民眾熱烈歡迎,身上掛滿了祈福巾,全是對登山團隊的,祝福和敬意,開心的和民眾,一起高唱祝賀歌,由10位尼泊爾登山者,組成的登山團隊,日前完成了冬季,登上喬戈里峰K2,史無前例的艱難任務,一行人返回尼泊爾,受到熱烈歡迎。

攻頂後拿手機紀錄,從山上俯瞰的群山白雪,世界第二高峰K2雖然比聖母峰矮200公尺,但因為位置偏遠,坡度陡峭、地勢複雜,被專家公認為,世界上最難登的山,登山死亡率高達27%,這10位登山者,卻抵擋住狂風暴雪,在冬季登上海拔高,8611公尺的聖母峰寫下紀錄。

總理親自接見,表揚這10位登山者,尼泊爾登山好手們,雖然向來是攀登聖母峰,最好的當地嚮導,但尼泊爾卻一直沒有,屬於自己的登峰紀錄,如今寫下K2歷史,對尼泊爾來說,也是意義非凡重要時刻。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