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首批醫護陸續解隔離將堅守職責重返崗位

部桃事件延燒2星期多,第一批醫護從1月11日開始算隔離,至今已經陸續解隔離將回到工作崗位上,院方表示,一切都有遵照CDC指示進行採檢,至少3次陰性才放行,也仍需自主健康管理。(1月27日)上午附近一家宮廟,還提著好幾袋牛皮紙袋來,大方捐100萬現金給部桃作為防疫經費,還喊話大家不要排斥桃園,要一起共度難關。

手拿好幾大袋牛皮紙袋,掏出來,滿滿千元大鈔,附近宮廟豪氣捐出100萬元,替部桃醫護加加油,宮廟主委賴文龍說,「來桃園醫院給他們防疫人員專用,給他們支持給他們鼓勵,他們第一線的實在很辛苦,有聽說有縣市對我們桃園有點排斥,我覺得是不應該,大家防疫就要同心。」

各界湧入物資經費,人力同樣不間斷。部桃第一批醫護1月11日開始隔離,至今已經陸續解隔離回到工作崗位上,部桃社工室主任余珮瑜透露,「陸陸續續都有解隔離的同仁,目前我們也是滾動式地做調配,希望讓解隔離的同仁是安全的,然後陸陸續續跟線上同仁做換班。」

部桃目前住院只剩136人,共有534名醫護照料,他們堅守重災區,身上背著巨大壓力,就有一名護理師臉書PO文,自責自己很不孝,身為第一線的她,能不回老家就不回,「但媽媽就會每天打電話她身體好不好,甚至哭著道歉,說不該讓自己讀護理系,很後悔!」,但她想對媽媽說,「我不後悔這一年從沒有想過要逃跑退縮,希望媽媽為我感到驕傲,不要再哭了」。

字句流露出疫情下,親情難分難捨的煎熬,加油!都能挺過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