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他們最紅!蔡阿嘎登冠「反正我很閒」躍升人氣竄紅第一

網紅世代崛起,不過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有更多人投入網路和線上頻道,行銷公司公布最新網紅排行榜,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蔡阿嘎、「這群人」以及鍾明軒,分別奪下冠亞季軍外,還有「高度竄紅」排行榜,許多新面孔也成為熱搜對象,像是「反正我很閒」,就躍升人氣竄紅第一名。

網紅蔡阿嘎和太太二伯、兒子蔡桃貴,一家都是網紅,YouTube訂閱人數通通破百萬,2020年不意外,再度登上網紅排行榜冠軍。行銷傳播公司,公布最新「第三類媒體」年度報告,針對網路社群平台變化、使用者行為改變、以及2020最新人氣網紅年度排行揭曉,第一名不負眾望,由蔡阿嘎拿下。

YouTuber「這群人」奪下亞軍,第三名則是去年底,和電影公司鬧風波的鍾明軒,網路討論聲量高,人紅是非多,他們在網友好感度都偏負評,行銷公司也提出建議,未來企業品牌和網紅合作,也應該評估,對品牌利弊。

公關顧問公司總經理康惠美說,「除了看網紅本身自身頻道經營的表現之外,也包含所謂外溢效應成效比如說按讚分享,這方面的數據表現是怎麼樣,第三個我們要講到整合性。」另一份「高度竄紅排行榜」,多半由風格特色鮮明的網紅拿下,像是第一名的「反正我很閒」,這句「人民法槌」從此成為網路金句,第二名則是曾和總統蔡英文合體拍片的波特王,季軍則是「韓國讚養」。

資訊公司分析師楊智宇表示,「頻道風格很特別的一些網紅,比如說像反正我很閒,或像是劉芒這類型的,他們的頻道特色很鮮明,也是竄起的。」網路時代不少人前仆後繼,投入線上產業,但要如何維持高人氣,也考驗網紅們的智慧。

(民視新聞/嚴俊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