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稱「這位先生」騙百姓 陳時中: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還沒疫苗打,被中國逮到機會,透過國台辦喊話,台灣不進口中國疫苗是政治障礙,中國早就準備好疫苗要給台灣,更不滿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台灣核酸檢測費用比中國貴,是因為比較準確,國台辦以這位先生稱呼陳時中,不要蒙蔽老百姓,但陳時中不以為意的說,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去年12月中旬以來,中國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但是假疫苗頻傳,甚至有醫生喊領導先打我才打,疑慮聲中,特定媒體卻報導,中國準備好疫苗要給台灣,想以民間對民間的方式捐贈,或透過台胞代理,中國國產疫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大家都知道台灣防疫部門負責人,多次表示不會使用中國疫苗,所以在這個問題上確實是存在障礙,主要是政治障礙。」

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本來就有一個這樣子的規定,那第二個並沒有特別突出的疫苗,從50%到78%的一個有效性,現在沒有一個科學一些報告出來,所以對我們來講也沒有特別吸引力。」中國疫苗進不進口台灣,國台辦和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隔空互槓。

就不知道國台辦,是不是家住海邊,就連台灣「核酸檢測費用」,比中國貴,陳時中說是因為台灣比較準,國台辦也要嘴一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奉勸這位先生還是老老實實的,向台灣民眾講清楚,抹黑中國是以為這樣就能夠掩蓋真相,蒙騙台灣老百姓那是行不通的。」

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這位先生沒有回應。」不想再打口水戰,陳時中幽默回應。但中國想捐疫苗給台灣,被外界解讀,背後有統戰企圖,前總統馬英九,有不同看法。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如果台灣能夠接受,當然是啊,但是我們台灣不肯接受嘛。」

中國已經有5支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但沒有任何一支,進入COVAX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名單,加上資訊不透明,也別怪他國不敢進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