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居家隔離猝死少女「曾與部桃專案病人接觸」 莊人祥:將採檢

莊人祥說明,少女猝死事件,後續會請法醫釐清死因也會採檢,若呈陰性就會依一般屍體處理。(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一名18歲少女今日上午被發現在觀音區家中死亡,警方調查該女曾到部立桃園醫院就診,19日開始居家隔離,少女有癲癇病史,死因待釐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回應,少女先前住院期間的隔壁床患者是部桃專案病人,所以少女也被隔離,後續會請法醫釐清死因也會進行採檢,若呈陰性就會依一般屍體處理。

桃園18歲少女有癲癇病史,傳出她曾在1月14日至16日間部桃看病,19日開始居家隔離,今日上午家人要送餐時,發現少女沒有呼吸心跳,詳細死因仍待釐清。

莊人祥今日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回應,少女曾在1月5日至19日,還有1月21日至23日,在桃園某醫院住院,由於她隔壁床是部桃隔離專案轉出院的病人,列為「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所以她也被隔離。

莊人祥指出,少女本身有一些慢性病史,後續會請法醫採檢,若結果為陰性,會依一般屍體處理。他補充,目前的隔離政策是陪病家人可以跟病患同住,不會有外界質疑少女發病當下沒人發現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