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批「這位先生」糊弄老百姓 陳時中神回:「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陳時中說,台灣檢測又好又準是事實,令人自豪;至於如何看被國台辦以「這位先生」,他簡短妙答,「這位先生沒有回應」。(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被問及台灣自費檢驗費用近7千元,對比中國醫院檢疫費用高出19倍,他毫不猶豫回應「我們比較準啊」,台灣很難與中國比較。今國台辦嗆「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老百姓,陳時中說,台灣檢測又好又準是事實,令人自豪;至於如何看被以「這位先生」,他簡短妙答,「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春節將至,先前有台商反映,回台後發現自費篩檢費竟將近新台幣7000元,比湖北醫院的344元台幣高出逾19倍,陳時中當時回應「我們比較準啊」,台灣很難與中國比較,他並指出,看到一篇報導,中國送了一整批檢體檢驗,但都沒有驗,直接出了陰性報告,「很多細節都各有不同,我們可以自己檢討費用,但那樣的相比沒有意義」。

不滿陳時中的發言,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上午轟,「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回應台灣檢測比較準是事實,也是令台灣自豪的地方,台灣對於採檢流程、感控都有確實做好,檢測也確實做得又好又準。他重提當初看到的報導,中國廠商出的核酸檢測報告整批作假,尤其每個國家條件都不同,價格很難直接拿來做比較。

媒體又問,如何看被國台辦用「這位先生」稱呼,陳時中簡短妙答,「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