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戶外看診空氣好 「未顧慮病人隱私」嘉義診所遭衛生局勸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各界憂心本土疫情升溫,嘉義一家診所醫師為了緩解病人看診壓力,將診間搬到戶外。(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各界憂心本土疫情升溫,嘉義一家診所醫師為了緩解病人看診壓力,將診間搬到戶外,並表示,如此一來空氣流通,醫生和病人都自在。不過這樣的做法確實並未顧慮病人隱私,恐違醫療法相關規範,已遭衛生局到現場瞭解並勸導,現已將診間移回診所內。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嘉義地區一家主治神經痛失眠的診所,將醫師診間搬到戶外。劉姓醫師表示,這麼做空氣流通,醫師和病人都沒有壓力,病人也覺自在。

然而,在開放式場所看診一舉,讓外界質疑是否會對病人隱私造成侵害,有違醫師法?不過劉姓醫師回應,由於在戶外空間,伴隨著車水馬龍的「背景音樂」,他人實際上並聽不見醫師與病患間的對談,且加上也有拉開距離,沒有暴露隱私的問題。

不過將診間搬到戶外的做法,確實並未完整顧慮病人隱私,已經違反醫療法相關規範,衛生局到現場瞭解並勸導後,劉姓醫師決定將診桌搬回診所內。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嘉義地區一家主治神經痛失眠的診所,將醫師診間搬到戶外。(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