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玩展如期辦!進攤位再消毒、戴手環 縮減展位、容留人數減至7千

2021台北國際電玩展不畏疫情,在南港展覽館如期舉行,主辦單位配合防疫,把同時段的人流管控1萬2千人下修到7千人,從外場就規劃民眾排隊動線,進場前也得量額溫、消毒及實聯制。除此之外民眾要進到攤位,廠商也要再消毒第2次且戴上手環,希望能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民眾依照動線排隊,進場前量額溫、噴酒精、身份證實聯制一樣少不了。走進會場,民眾想要進到攤位,雙手還得要再消毒一次,並戴上手環做記號才行。

近期疫情拉警報,台北國際電玩展如期舉辦,但規模不如以往,儘管有排隊人潮,但跟以往人擠人地的盛況相比,氣氛顯得冷清。民眾說,「去年比較多場地,人幾乎都動不了要用擠的,現在就很空。」

電玩廠商表示,「我們採取動線單一出入口管制,避免過度壅擠,每個活動整點結束都會封閉全區,進行廠內消毒,目前人潮來看因為參展廠商銳減,人潮我自己估有降3成。」

主辦單位防疫措施一連串,不只是量額溫、噴酒精、身份證實聯制等基本程序,主辦隊還把同時段的人流管控,從1.2萬下修到7千,實體參展廠商也從900個縮減到500個。

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說,「我們整個展覽採取線上線下虛實整合一起,原來實體展比大家今天再看到的三倍大,總人潮在現場來體驗的人潮,一定會比往年少很多,能不能創造比往年更多人潮,等我們結束後再做統計。」

連續四天的台北國際電玩展,不畏疫情如期舉辦,為了避免成為破口,主辦單位、廠商拉高防疫標準,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羅翊菱、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