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延長封城 風險國入境英國需隔離10天

武漢肺炎已經在英國奪走超過10萬條人命,英格蘭地區原訂2月中旬解除封鎖,但由於疫情持續嚴峻,首相強森今天表示,當地的封鎖禁令將延長到3月8日;另外英國現在也要求從南非與葡萄牙等22國返國的英國公民,必須隔離10天。

平時忙碌的倫敦希斯洛機場,在武肺打擊下變的冷冷清清。27日,英國當局宣布,要求從南非、葡萄牙等22國返鄉的居民,入境後實施10天隔離。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說,「這包括在入境前提供武肺病毒陰性證明,入境後10天自我隔離並填寫住所資訊表格。」

除了要對入境國人嚴加審查,英國現在也開始要求出境的民眾必須提供正當理由,想出國旅遊度假的民眾、恐怕得再等等。

CNN記者報導,「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表示,這些措施不夠她將與英國同步實施,但可能會更進一步。」

目前英國已有破10萬人因武肺喪命,顯示疫情仍然嚴峻。除了要加強邊境把關,首相強森也要進一步推動境內防疫。原訂2月中解除封城狀態的英格蘭地區,恐怕得等到3月初後才能重開。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我們希望在3月8日周一可以重開學校。」

強森表示,現在還沒有足夠數據,判斷疫苗是否能有效阻止病毒傳播,更無法確認未來的死亡率跟住院人數,能否因此減少,因此若英國的四大高風險族群能在2月中以前,接種第一劑疫苗的話,當局將在3周後也就是3月8日宣布解封。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會實現2月中,替四大高風險族群接種第一劑的目標。」

儘管歐盟正因英國AZ和美國輝瑞等疫苗藥廠減少供貨而頭痛,強森當局還是對境內疫苗劑量信心十足。話雖如此,位於英國威爾斯地區的AZ疫苗廠卻收到可疑包裹,緊急撤離部分作業人員,所幸查證後只是虛驚一場,沒有影響疫苗生產作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