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垂直起降運貨載人 英國打造「都市無人機航空站」

許多人上班塞車,可能都曾想像過,搭乘科幻電影中的飛天計程車出門,未來飛行器可能將顛覆我們的日常生活,英國一間公司,就看到需求,將打造全球第一個「都市無人機航空站」,提供能垂直起降的飛行交通工具,一個與乘客互動或載貨的地點,預計今年11月就可以建造完成。

飛行計程車在空中盤旋,航空站被高樓大廈包圍,這樣模擬的科幻場景,可能幾個月內就會成真。

都市無人機航空站執行長桑德胡表示,「我們有提供飛機使用的機場,我們有提供火車行駛的火車站,我們有提供車輛使用的道路,這種嶄新的交通形式都市空中交通,將會需要自己的基礎建設支持。」

英國將打造世界首個「都市無人機航空站」,提供送貨無人機與飛行計程車一個垂直起降的場所,建造公司宣布,已經獲得英國政府提供的120萬英鎊,約合台幣4600萬元,要在英格蘭中部城市科芬特里外圍建設。

都市無人機航空站執行長桑德胡表示,「(他們可以在這)預定航班,走進飛行計程車乘客休息室,因此我們需要有專屬的基礎設施,支持這種類型的交通。」

航空站預計會在今年11月完成,飛行交通工具技術開發迅速,讓飛行器逐漸走入日常生活,歐洲與美國的多家垂直起降飛行交通工具開發公司,預計在2023年左右,正式申請上路使用。不過目前最大的阻礙,就是英國法規缺乏針對無人機與飛行交通工具載運的規範。

都市無人機航空站執行長桑德胡表示,「實際上在(英國城市)瑞丁,現在正在建造無人機交通空中走廊,甚至達15公里長左右,就在我們說話的同時,這種經認證、監管,控制的空中高速公路正在建造當中。」

無人機交通空中走廊應運而生,航空站的建造公司表示,希望在5年內,建造200多個類似的空中專屬道路。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