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4日本土零確診仍不能鬆懈 陳時中:本周是非常緊張的觀察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已連續第4天0本土個案,是否可以鬆一口氣?陳時中表示,目前是朝正向的方向發展,但仍無法鬆懈,他強調,這星期是非常緊張的觀察期,而部桃也將在2月4日進行全面採檢,要確定是清零。


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對於有一批醫護人員解除隔離,何時可以進入醫院工作。醫療應變組長羅一鈞表示,部桃醫護解隔離數會每天持續增加,基本上除了前進指揮所特別指示,需要前來醫院協助的員工,其餘則要求在家待命。

羅一鈞說,目前部桃留院病患數已下降到118人,而全院上班人數為601人,其中41位醫師,220位護理師。他說,這樣情形足以應付院內醫療與行政區需求,因此,不需要這麼多人上班。

他指出,部桃也在研擬於2月4日開始將進行第一波全院篩檢計畫,包括解隔離在內的員工,會再進行抗體跟PCR的採檢。

至於連4天本土0確診,陳時中表示,目前來講,比較朝正向的方向發展,但仍然無法鬆一口氣。他強調,這星期是非常緊張的觀察期,他說,部桃第一階段監測是在2月4日,不管院內或院外員工,要全面採檢,確定是清零。

他進一步表示,目前部桃解隔離的醫護人數為229人,雖然暫不用上班,但這些醫護人員,將會由副院長領軍成預備隊,屆時會再跟部桃院內的人適度交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