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漁船中籍船長下令射殺海盜 高雄地院判處26年有期徒刑

中國籍代理船長汪峰裕下令開槍射殺4名海盜,高雄地方法院今日依《刑法》殺人罪判處汪峰裕有期徒刑26年。(圖/翻攝自網路)

2012年台灣漁船「屏新101號」在印度洋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東南方外海遇上海盜劫持,中國籍代理船長汪峰裕下令開槍射殺海盜,導致4人死亡。高雄地方法院今日開庭審理,依《刑法》殺人罪判處汪峰裕有期徒刑26年。

2012年9月29日,屏新101號和另外三艘漁船在印度洋上看見海盜接近,汪峰裕擔心被海盜劫持,下令船上傭兵開槍射殺,4名海盜落海身亡。當時槍殺畫面被放上網路,由於影片中出現中文、泰文、越南語,引起國際關注,懷疑是台灣漁船涉案,調查後確認船是台灣的屏新101號,下令開槍的則是中國籍代理船長汪峰裕。

汪峰裕去年搭船進高雄港時被查出是通緝犯,當場遭逮捕,隨後聲押獲准。高雄地院在審理後,今天判處汪峰裕有期徒刑26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