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散戶被「割韭菜」 彰化菜農也被偷割

股市一句玩笑話「散戶被割韭菜」,沒想到,昨天台股下殺兩百多點之際,在彰化北斗鎮,還真有韭菜田被偷收割,盤商氣得報警喊抓賊,痛批強盜行為,主要是韭菜價格比上個月漲三倍,因此被覬覦。

農民說,「膽子真大,牽車來割。」看著光禿禿的一片農田,裡頭滿是車輪痕跡,盤商氣得大罵,因為原本綠油油的韭菜,被人一夜收割。

蕭姓盤商表示,「旁邊兩邊都是最醜的,中間最漂亮,好不容易割到中間,哪知道一個晚上來,全部都被割掉了,他已經看到有人割,就不能動了,再下去割的話,我覺得這就是強盜的行為。」

割韭菜,不只是一句玩笑話,還真有人,被偷割韭菜。事情發生在彰化縣北斗鎮,林姓農民,已答應把這塊三分地的韭菜,將近5000斤的韭菜,賣給蕭姓盤商,哪知道另一名蘇姓盤商,搶先收割,雙方引發糾紛。蕭姓盤商說,「損失大概20萬。」

原來近期韭菜價格好,一公斤60元到70元,往年大約只要20到30元左右,漲了三倍,難怪被人先下手為強。

溪湖果菜批發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表示,「受到上波寒流影響,所以目前韭菜到貨量比較少,因為價格高,所以知道附近鄉鎮有發生韭菜被偷竊的情形。」

其實,韭菜為再生型農作物,四季皆有,但受這幾波寒流影響,產量減少,價格飆漲,才遭人覬覦,警方已受理報案,訊後將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