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一線醫護人員與鄉親不是敵人」 鄭文燦發影片鼓勵桃園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在臉書發影片鼓勵桃園人。(圖/擷取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臉書發文,也將過去部立桃園醫院的防疫工作製成短片,也包括桃園人的鼓勵祝福,他表示,「我們的敵人,不是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不是無辜的鄉親朋友,台灣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他也強調,辛苦會結束,平安會到來。


部桃院內感染事件,讓桃園人受到不少歧視眼神。鄭文燦今天在臉書發文,他說,這幾天,有部立桃園醫院的人員被標籤化,也有桃園鄉親在外縣市就診遇到困難。「我相信,台灣人都是溫暖的,我們可以互相支持,互相加油。」

他說,市府從一開始,全力防守國門之都,也隨著疫情採取高強度防疫,希望降低所有社區感染的風險。他指出,桃園的醫療院所也都非常認真地面對每一位病患。

鄭文燦強調,每一位醫護人員,將病人的健康當作最高價值,全心全意照顧,「我們的敵人,不是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不是無辜的鄉親朋友,台灣共同的敵人是病毒。」

他說,《傳染病防治法》的精神,就是公平、保護、不歧視、不標籤化,「我們應該給所有的病患祝福、關懷與照顧,我們更應該尊敬、體諒這些辛苦照顧病患的第一線人員,是他們帶給了病患完善的醫療環境。」

鄭文燦表示,大家都是桃園的一份子,集結每一份力量與勇氣,市府會做大家最堅強的後盾!桃園人尤其感同身受「我回台北老家,竟被人報警要求我離開,正因為我住內壢」、「被標籤化的不只部桃人員,整個桃園人都被拉下去啦,無奈」、「桃園人已被貼標籤及排擠,甚至要去參加婚禮也被迫放棄!無言又無奈!」。

有網友也給予打氣,「防疫是不分地區,大家做好防疫才是正確的,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台灣人何苦為難台灣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