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夕陽徒手攀壁 墜7米深柴山海蝕洞慘! 疑雙手骨折 倒地動彈不得

高雄柴山祕境再傳摔坑意外!一名17歲的古姓少年與友人一行7人,到柴山的海蝕洞看夕陽,攀爬岩石時不慎墜落,疑似雙手骨折,倒在地上動彈不得,岸巡人員巡邏時經過,聽到呼救聲,趕緊前往查看,用擔架將少年抬上陡峭山壁,送醫治療。

穿著一身黑的古姓少年,躺在地上動彈不得,岸巡人員仔細檢查他身上的傷勢,發現雙手流著血,疑似有骨折的情況。

救護人員先將雙手固定住,再將人放上包覆式的擔架,好幾個人七手八腳,合力將人抬上陡峭山壁,送上救護車送醫治療。第五岸巡隊巡邏站長李秉昱說,「執行勤務時於柴山海蝕洞,突然聽聞呼救聲,隨即前往查看經遊客表示,有一名男子在攀爬岩壁時,不慎跌落海蝕洞,本站立即前往失足點查看,並發現該名男子躺卧於海蝕洞旁。」

受傷的古姓少年,今年17歲,下午跟女友和5名好友一起到柴山祕境海蝕洞看夕陽,不料在攀爬岩石時一個踩空,失足墜落到六,七公尺下的地面,成為今年第一起柴山祕境受傷案件。

柴山海岸線曲折的珊瑚礁海蝕地形,宛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未開發的天然祕境,近年來成為網紅拍照的熱門景點,但想到海蝕洞必須翻過欄杆,沿著小徑走下去,腳下都是尖銳礁岩,而且十分陡峭,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去年國旅大爆發,柴山祕境湧入不少人潮,摔傷救援案就有6起,還有一起迷路案件,今年才過1個月,再傳意外,巡岸隊表示,會加強附近巡邏,也呼籲民眾不要亂爬,以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