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改選今登場 吳怡農無投票權未現身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今日投票,這次只有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登記參選,形成同額競選的狀況。吳怡農本人因黨籍未滿2年,依黨規無投票權,且加上他是參選人,所以也無法出現在任何投票所30公尺內。其中士林投開票所可謂最大票倉,選舉人有3千多人,一早陸續有民眾前來投票,受訪黨員表示,雖然只有吳怡農1個人參選,但他的熱情與理想非常適合此職務。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因候選人薛凌、王孝維互指控賄選難產,成為去年5月民進黨全台黨公職選舉時,唯一一處暫停選舉。兩人後來皆向中央聲明退選。

民進黨之後在中執會中通過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九條第一項,將各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納入排除入黨兩年的限制,被外界俗稱「吳怡農條款」。中執會並一併責成台北市黨部儘速依照修正的規定,啟動黨部主委改選的選務作業,也請市黨部在農曆年前完成改選,並請組織部全力協助。

1月4日起開放領表登記參選,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當天就率先前往登記。吳怡農隨後也宣布正式參選,顏聖冠則以顧及黨團結與和諧為由,宣布退選。因此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形成吳怡農同額競選局面。他因入黨未滿2年無投票權,今也不會出現在任何投開票所。

選舉人有3千多人的士林投開票所是本次最大票倉,截至上午9時來的民眾不是相當多。一名黨員受訪時表示,雖然只有吳怡農1人參選,但重點是要有熱情與理想,吳怡農非常適任,因此特別早上來對他加油打氣;另一個阿伯則說,早點來比較沒人,他有接到黨發出的手機簡訊,知道只有吳怡農參選,但還是特地來投票,「比較多票比較會得」。

此次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也落實防疫措施,民眾須戴口罩、手部消毒、量體溫才可進出投票所。稍晚薛凌、立委何志偉也將來到士林投開票所投票。

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一名來投票阿伯表示,早點來比較沒人,他知道只有吳怡農參選,但還是特地來投票,「比較多票比較會得」。(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