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總部發起第一階段罷免行動!陳柏惟:坦然接受、歡迎挑戰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任期屆滿1年,已達《選罷法》得提出罷免案之規定,上午有罷免團體,揚言要在2月8日,農曆過年前,完成第一階段罷免提議行動,面對罷免行動來勢兇兇,陳柏惟則表示坦然接受、歡迎挑戰!

比出「倒3Q」的手勢,罷免團體大聲疾呼,要「下架陳柏惟」,還當場簽署罷免提議書。他們不滿陳柏惟,護航中火,還支持美國萊豬進口,讓他們無法再容忍。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說,「他把我們台中人的食安問題到底放在哪裡?」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說,「空汙這麼渾濁,陳柏惟先生,他在當選之前,所開立的種種政見,都未能實現。」罷免行動的發起人楊文元,拿出一張張手板,一一數落陳柏惟的種種「罪狀」!除了正式成立罷免總部,「罷免陳柏惟」的臉書專頁,也一下子湧入了3.4萬人按讚;讓罷免團體很自信!台中第2選區,選舉人數有29萬1122人,罷免通過第一階段門檻,需要1%罷免提議人2912人以上。罷免團體揚言,要在最短時間內,蒐集足夠提議人名冊送交中選會。罷免領銜人楊文元說,「在2月8日下禮拜一,能夠讓老天爺感動,讓我們能夠完成這樣的盛舉,送進中選會裡面。」

面對罷免行動,陳柏惟不緊張,他一早就到立法院報到,他說之前就有很多人揚言要罷免他,這就是民主制度,歡迎來挑戰。立委陳柏惟說,「好這就是民主,坦然接受,當然也會正面迎擊,我覺得這是健康的事情。」

為了避免被貼上統獨議題和政黨標籤,刪Q行動發起人特別強調,這次的罷免行動和新黨無關。罷免領銜人楊文元表示,「我真的不認識新黨,而且他們也沒有跟我有任何的接觸。」

隨著罷免陳柏惟行動,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日前只輕描淡寫表示,交由鄉親決定!而民進黨也尚未表態,會不會支援陳柏惟,不過在地方上,勢必又將展開一場對決!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