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領軍反攻! 外資終結連6賣 台股由黑翻紅

台股歷經上周外資大賣後,今天開盤總算回神,由護國神山台積電領軍反攻,大型權值股加上面板股上攻,讓指數終場大漲271點,收在15410點,外資終結連6賣,亞股更是全面收紅!

護國神山台積電總算回神,趕在台股封關前5個交易日,反彈上漲,站回611元,矽力-KY同步大漲超過8%,聯發科則站回905元,由權值股吹起反攻號角,帶領台股從早盤由黑翻紅,終場大漲271點,收在15410點,三大法人買超147億,外資更是終結連6賣。

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國還是靠所謂的資金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現在鈔票還在印,所以看起來股票回檔的空間,應該不會太大,這種狀況我覺得,外資的賣壓可能會慢慢減緩,所以台股應該有機會,做跌深反彈的格局。」

隨著外資止瀉,台股有望跌深反彈,面板股同步帶動攻勢,友達大漲7%,群創、彩晶都有不錯表現,反倒中小型傳產股,連跌不止,讓小散戶好煎熬。

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提到,「傳統性的產業的個股,股價已經回檔了20%,所以我覺得下跌的空間可能有限,所以我覺得現階段,抱股過年,它的風險沒有像之前那麼大,那我覺得大家比較擔心,GameStop的事情是不是代表,整個泡沫(化),一個很明顯的現象出來了。」

不甩美股GameStop風暴,亞股全面反攻,香港恆生指數大漲637點、日經指數漲427點,中國上證指數小漲22點,台股封關前指數激勵反彈,讓股民重拾信心。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