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盆枯死盆栽也能退!美式賣場退貨制度寬鬆

知名美式大賣場的退貨機制相當寬鬆,導致出現許多特別的退貨案例。有網友直擊,一名女子拎著兩盆枯死的盆栽等待退貨,退貨申請也順利通過,氣得他將照片PO上網,民眾看了是直搖頭。

民眾提了兩盆,看似已經壽終正寢,光禿禿的盆栽,到知名美式賣場來退貨,因為寬鬆的退貨規定,沒多久就通過審核,被放在待退貨架上。

有網友氣的將畫面Po上網,要民眾評評理,但除了雞腿有人退,民眾也留言,曾經看過,吃完的蟹殼也有人退,讓不少網友看了直搖頭,認為這樣無條件退貨機制,寵出不少奧客,至於是植物,到底原先長怎樣需要退,有網友猜測,這光禿禿的植物,應該是棵聖誕紅,聖誕節過了,新年也過了,眼看就要農曆年了,葉子也該掉光了。

賣場店員表示,「(植物退貨)可以啊,但你不要說故意回去弄死了你再來退,這樣就有一點惡意了,但是如果說你回去覺得說,我擺飾不喜歡,你馬上回來退,那都OK。」

賣場店員話說的無奈,因為美意遭奧客濫用的事件層出不窮,不過就算以賣場退貨的合約機制來看,沒有問題,但已經造成道德觀問題,無極限退貨的同時,恐怕也要捫心自問,良心在哪裡。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