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藍營表現失望 趙少康:國民黨需要有力領袖重返國民黨 自曝韓勸進選黨主席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布,將重返國民黨,同時也承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勸進他參選國民黨主席。只是目前尚不具資格的趙少康,必須先取得中評委一職,而現在關鍵,落在現任主席江啟臣身上。對此江啟臣說黨有黨規,立委林為洲也表態,不應該因人設事。但立委賴士葆倒是要江啟臣,靜下心來想什麼才是對國民黨有利。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來宣布,將重返國民黨,同時證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說服他參選黨主席,而趙少康也毫不避諱表示,自己最能帶領藍營,但目前還必須先取得中評委一職,才能參選。把球丟給現任主席江啟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回復黨籍只要填個表就可以了,韓國瑜就說這樣,中評委的事他去跟江啟臣討論,他說如果說可以的話,你可不可以下來選(黨主席),我說真的成了再說,那時候再來討論,那他好像是跟江主席談了很多次,我有沒有資格,會不會有資格選主席,那不是我的事情,那是江主席的事。」

江啟臣表態,黨有黨規。另一位可能對手,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沒把話說死,倒是身旁的不分區立委林文瑞公開喊話,要連勝文撩下去。

至於多次勸進趙少康的韓國瑜則在臉書表達強烈敬意,同時也以黨員身分喊話,強力支持參選,呼籲國民黨良性競爭。但趙少康是否有望參選,黨部給了回應。

是否應該為趙少康一人,比照先前的韓國瑜更改黨規,引發藍營內部討論。但身兼中廣董座的趙少康,若真擔任黨職,恐怕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中廣將面臨最高200萬的罰款。趙少康能否回歸,牽動藍營權力布局,國民黨是否真的能「少康中興」,還有很多障礙擋在前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