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票觸感怪怪的... 店家找錢竟是假鈔

過年要到了,又有假鈔流入市面,這次發生在屏東,有民眾買晚餐,回家後發現店家找的錢,觸感和印刷怪怪的,一比對,發現收到假鈔,警方已經受理報案調查,也教民眾如何辨識,避免再有人受害。

兩張百元鈔票擺一起,乍看之下,沒有什麼差別,但其實其中一張是假鈔,你能分辨出來嗎,屏東就有民眾買晚餐,回家後發現店家找的錢,竟然是假鈔。

收假鈔民眾林先生說,「找給她的時候,我姊姊就發覺這張特別不一樣,就是顏色比較紅。」回家後覺得不太對勁,反覆比對,才發現收到假鈔,不過假鈔長的實在太真,一般店家邊忙邊收錢,有時真的分不出來。

店家表示,「這邊的線不清楚而且沒有雷射標,對因為我在收錢的。」不仔細看差點認錯,但也有眼尖店家一眼識破,年關將近,不肖人士趁著店家忙碌,想要以假亂真,店家又再把假鈔找給民眾,就怕再有假鈔流入市面,可得盯大眼睛。

屏東縣警察局鑑識股長洪鵬傑指出,「(真鈔)上面會變色這是變色油墨,它(假鈔)顏色沒有變都是紅色。」防偽線上下轉動看看,沒有變色就得小心,除了照燈看看有沒有顯示梅花圖樣,而最快辨識的方法還有這一項,「偽造都是印表機印的,所以這邊線會霧掉,碰到水會糊掉。」

屏東市警察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呼籲,「如果有拿到偽鈔的話,警方這邊建議在第一時間來做報案動作,保全相關證據來追偽鈔集團的流向。」農曆過年收錢找錢,可千萬得當心,最保險的方法,拿到鈔票時,記得摸一摸,看一看,以免受騙。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