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跑道刨鋪進度如期 林佳龍:春節運輸無礙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早上到桃機,會勘南跑道的刨鋪作業進度。他表示,目前進度都如期進行,雖然在春運期間,僅剩下北跑道單線通航,不過運輸上並無大礙,也相信在與業者攜手合作下,可以讓疫後交通更為便利,給桃機不一樣的新風貌。

頂著豔陽頭戴安全帽,交通部長林佳龍,仔細聽著機場的工程人員報告。不僅觀看簡報很用心,林佳龍也親自使用儀器確認座標,因為桃園機場的南跑道更新,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利用在春節時間,因為航班也比較少,我們還是會封閉南跑道,目前工程進度都如期,已經有33%。」

自肺炎疫情爆發後,桃園機場的出入境旅客就不斷減少,也連帶地導致航班數下滑,從平均一天700班,下滑到只剩200多班。不過危機也是轉機,桃機公司趁此機會,將從1979年啟用,2015年重整後開放的南北雙跑道,分別進行刨鋪作業,其中北跑道在去年9月就已竣工,而南跑道自10月封閉後,預計將在今年7月底,可以整修完成。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所有的這些整修,有超過40億元的預算投入,這也是我們的超前部署重要部分,所以我們就有雙跑道,可以提供疫後航班最需要的大量需求。」交通部與業者攜手合作,不只要讓疫後飛航更為便利,也讓國門煥然一新,擁有不同的風貌。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