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跨海騙中國民眾 藉疫情恐嚇被害人轉帳

全世界都因為疫情人心惶惶,居然還有嫌犯藉機詐騙!刑事局偵六隊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在新竹湖口鄉的偏僻地區,設立電信機房,嫌犯假冒中國公安,謊稱被害人帳號遭到盜用,涉嫌販賣口罩卻不出貨,要求中國民眾轉帳,光是半年不法所得,就高達600多萬元。

因為嫌犯,在周邊道路,都架設監視器,員警只好沿著水溝,運用比人高的雜草做掩護,一大批警力,排成一整排,因應地形,蜿蜒而過,時機一到,集體往民宅衝。刑事局偵六隊員警說,「」

就在新竹縣湖口鄉,荒廢農田旁邊的民宅內,設有詐騙機房,嫌犯是台灣人,卻是假冒中國公安,打電話給中國民眾,抓準對方對於疫情的懼怕,恐嚇對方,刑事局偵六隊第六隊長王嘉華表示,「」

被害人一聽到跟防疫有關,心已經涼了一半,嫌犯再使出第二招,被害人就上當了,第六隊長王嘉華回應,「」

鄭姓主嫌在內的16人,半年的不法所得,就高達600多萬元,嫌犯全都遭到法官裁定羈押。

(民視新聞/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