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神鬼交鋒! 「貴婦版蕭薔」前夫陳學良 詐7旬單親媽上億

有貴婦版蕭薔稱號的名媛呂雅惠,過去就曾因多起官司登上媒體版面,如今她的前夫陳學良更因涉嫌詐騙上億,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被害人是一名央行退休的71歲單親媽媽,因為女兒癱瘓,白天她擔任保險業務,晚上照顧女兒,陳學良假借要買3.5億元保險,實則博取被害人信任,讓被害人一步步陷入騙局。

監視器畫面,男子連續好幾天不同裝扮,密集到百貨公司置物櫃取款,他所拿的錢全都是詐騙所得,而這名男子身分特別,他是有貴婦版蕭薔之稱的呂雅惠前夫陳學良,貴婦版蕭薔呂雅惠(2012)說,「捏造說我偽造假謄本傳給他,可是根本沒這回事,所以我今天會提出告訴,然後跟他求償兩千萬元。」

外型亮眼,氣質優雅,她就是號稱貴婦版的蕭薔呂雅惠,過去和前夫陳學良登上媒體版面,是因為遭人指控詐欺和偽造文書,這回陳學良被一名單親媽媽指控,詐財上億,手法就宛如真人版神鬼交鋒。

林姓被害人獨自扶養癱瘓女兒,一心想讓女兒做幹細胞治療,71歲從央行退休的她,白天從事保險業務,晚上照顧女兒,陳學良誆稱要向她買3.5億元的保險,還說業績獎金570萬都歸被害人,不過錢要先代為投資,被害人不疑有他一步步掉進騙局,陳學良接著假扮銀行經理,又假扮律師事務所助理,再扮會計師、律師,巧立各種名目詐取保鑣費、律師費、證交稅,前後得手上億元。

陳學良一人分飾多角詐騙被害人,指示被害人把現金提領出來,放在百貨公司的置物櫃警方循線逮捕,才發現他人就住在百貨公司樓上,貴婦版蕭薔的前夫陳學良(2012)說,「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講,假設我們是建立在名牌上面,我們早就離婚,不可能有兩個愛的結晶。」

被害人散盡家財還賣了五棟房產,更向親友借貸3千多萬,親友發現不對勁,向刑事局報案,全案依詐欺罪起訴,陳學良開庭沒現身,法院不排除進一步,發布通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