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清零計畫今天啟動 鄭文燦:沒有風險才會恢復營運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9人確診、1人死亡。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桃園市防疫專案報告,他表示,部桃「清零計畫」中,院內2088位包含外包人員等都必須進行pcr檢測,如果沒有風險,才會啟動恢復部桃營運。鄭文燦也強調,當前部桃是一個大挑戰,大家應秉持「防疫如作戰」原則,相信一定可以克服很多困難。

鄭文燦指出,依據指揮中心部桃「清零計畫」,院內2088位包含外包人員等都必須進行pcr檢測,預計在2月3至5日完成。他說,若是全數陰性,將評估進入下一階段讓部桃恢復營運,以分艙分流、嚴格執行管控。

鄭文燦說,目前採檢相當順利,部桃南北各設一個採檢站,2月5日完成採檢也沒問題。他強調,部桃完成核酸檢測後,如果沒有風險,才會啟動恢復營運。

若春節前可恢復營運的話,鄭文燦提到,11家大型責任醫院在病患照顧壓力就會比較小,但無法如願恢復營運的話,其他責任醫院,過年時就需提早增加醫護人力來因應。

鄭文燦說,台灣好幾天沒有本土個案,但防疫還是要嚴謹,因為防疫沒有僥倖成分。他也重申,防疫上,必須99分努力加上1分幸運,才有好結果。

特別是台灣在這一年來,低確診、低本土及低致死率,都是相當不容易的成績。鄭文燦強調,當前部桃是一個大挑戰,大家應秉持「防疫如作戰」原則,相信一定可以克服很多困難、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