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過中國! 台灣經濟成長率2.98% 蔡英文:國人共同守住疫情「確保經濟元氣」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0年台灣GDP成長率高達2.98%,不僅創下近3年來新高,更是自1990年以來首度超越中國2.3%,穩坐亞洲四小龍之冠。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大家共同守住疫情防線,也確保了台灣經濟的元氣。

行政院主計總處上個月29日公布台灣2020年GDP成長率為2.98%,不僅超越中國2.3%,經濟成長率更也連續兩年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一,領先全球所有的已開發國家。

這個消息讓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道出背後成功原因,她指出,台灣經濟能維持正成長是因為國人團結防疫,確保台灣生產、製造、消費如常進行。

此外,加上三倍券與國旅方案,帶動振興消費穩住內需市場,以及全球對台灣半導體等產業產品需求大增,出口活絡等,蔡英文說,這些因素,都增加了台灣的經濟動能。

文末,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大家共同守住疫情防線,也確保了台灣經濟的元氣,她強調,「今年我們要繼續拚出一個好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