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菊赴桃園與國小老師相見歡 老師驚喜: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回憶

監察院長陳菊(左)今赴桃園與國小老師相見歡。(圖/民視新聞)

監察院長陳菊今赴桃園,在市長鄭文燦的牽線下,見到她60幾年前三星國小的老師劉阿李。劉阿李也說陳菊是個認真,且對自己負責的人,而今天看到陳菊很驚喜也很開心,「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回憶」。


在鄭文燦的牽線下,陳菊今天前往桃園龜山的慧兒園幼兒園,見到她60幾年前的國小老師劉阿李。她很高興也很感動,她說,老師雖然高齡96歲,但看起來還是非常硬朗活潑,最重要是她在桃園持續造育英才,有無數小朋友,都是在這邊開始人生的啟蒙教育,她也直說,老師怎麼都沒什麼老。

鄭文燦表示,因為得知劉阿李從事幼教60多年,且要在96歲退休,因此前來拜訪,在訪談中,得知劉阿李以前在三星國小當老師,還曾教過陳菊與陳定南,因此承諾要找陳菊一起來。鄭文燦說,當時陳菊知道劉阿李在桃園時相當驚訝,也馬上安排時間見面,也封劉阿李為「幼教之母」。

劉阿李表示,她一直在職場上,所以忘記自己的年齡。而她的口號是不生氣、不計較、不埋怨、不八卦,她說這是養生之道,「不是吃得好就好,不生氣自然身體就很好」。

對於陳菊的印象,劉阿李說,陳菊是很認真且對自己負責。劉阿李也說,她很喜歡小朋友這樣,因為對自己負責書就會讀得好。她說,今天看到陳菊很驚喜也很開心,「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回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