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外送竟遭收20%稅金 單店共4訂單受害

美食外送已經成為消費新趨勢,但卻有民眾發現,自己點了外送後,帳單卻莫名出現一筆稅金,事後向客服反映,得到的卻是罐頭簡訊,讓她氣得投訴!位在台中的徐小姐表示,近期兩度點餐後,訂單名系上都出現一筆約20%的稅金,甚至單筆就有56元,還比外送費貴,但她多次透過文字向客服反映,沒想到客服不是說會轉接專員,就是要徐小姐再等等,一來一往就花了三四天的時間,讓徐小姐氣得大罵要客服不要再踢皮球!

以徐小姐的點餐明細來看,一共點了三分主食加上一份青菜,共285元,外送費30元,但明細上卻有一筆56元的稅金,讓徐小姐百思不得其解,到底這筆稅金從何而來,儘管事後外送平台已經將這筆錢退還,不過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同一間餐廳至少4筆訂單都出現這種狀況,老闆無奈地說自己也無法處理這問題,但實在太多消費者反應,最後他乾脆關掉外送服務,避免引發更多爭議,對此外送平台則回應,說瞭解過後應該是單一店家的後台系統出現問題,目前已經解決,至於消費者提到的客服爭議,平台則說會再盡力改善。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