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公布第二總部最新細節外觀如人類DNA螺旋 強調人與自然連結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2日宣布,將辭去長達27年的執行長職務,引發業界震撼。不過不只是當家老闆受到熱議,亞馬遜的總部大樓與創新事業,過去也經常受到矚目,亞馬遜2號就公布了第二總部的最新細節,這座要蓋在維吉尼亞州、22層樓高的辦公大樓,外觀類似人類DNA螺旋,相當創新前衛,一起來看看。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2日意外宣布將交棒,引發震撼,而亞馬遜的新變化還不只這項,將蓋在維吉尼亞州的第二總部,大樓設計細節也曝光,這座玻璃帷幕與植物景觀交錯蜿蜒的螺旋大樓,就是亞馬遜第二總部的主要看點。

亞馬遜斥資25億美元打造的第二總部,將包括兩大階段,第一階段是已正在蓋的都會公園區,第二是名為PenPlace的計畫,也就是這座350英尺高、相當於22層樓高螺旋大樓的所在地,NBC記者說,「亞馬遜將在Penplace計畫蓋4座大樓,其中3座是辦公大樓,這3座大樓將圍繞著名為螺旋(helix)的建築物。」

建築師阿爾伯達表示,「這棟建物讓人感覺到自然不只是在外感受到,在裡面也能感受到,這運用了人類工程技術與藝術,也結合自然讓建物展現另一種層次。」

這項計畫將占地超過2.5英畝、相當於1公頃的用地,全都做為公共使用,包括面對綠地的圓形劇場,還規劃零售商圈與托兒中心等,最大特色是,街道上不會車輛往來,停車場全蓋在地下,亞馬遜副總裁肖特勒指出,「這計畫全都是為了人設計的,人們來到這裡合作,有各種空間讓他們能盡可能發揮創意與創造力。」

亞馬遜要打造連接人與大自然互動的總部大樓,未來也將依賴太陽能供電,目前已將這項計畫遞交到維州阿靈頓郡政府審核,倘若順利獲得批准,預計將在2025年完工,屆時將可望創造2萬5千個就業機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