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藍營訊息外洩平媒 趙少康疑國民黨有內奸野心勃勃?趙少康:我當總統52台還中天

趙少康重回國民黨,要求黨主席江啟臣聘他擔任中評委,取得參選黨魁資格,此舉被認為是逼宮,但趙少康今天大爆料,說其實先前和江啟臣會談時,江啟臣還主動表示,聘趙少康當中評委是莫大光榮,但過幾天又說壓力很大不能給。趙少康甚至質疑,許多內幕都是自由時報報導,要江啟臣查一查是不是有內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啟臣兄不能怪我,我是被迫的。」先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致意,因為趙少康有料要爆,他將自己重回國民黨前,和江啟臣的協商內容,詳細說明。

趙少康說,「江啟臣第二次跟我吃飯的時候,他說我們立刻啟動,你回復黨籍的程序,另外我要聘你為中央評議委員,又過了幾天江啟臣又找我說,他壓力很大,所以暫時不能給我中評委,那時候都沒有談到一年,沒有人談到一年,只是說當主席要有中評委,或中央委員,然後江主席有說,他到現在沒有放棄,他會繼續選黨主席,我說我選不選沒有決定再說。」

趙少康強調,中評委不是自己主動要求的,但卻形容是逼宮,讓他百口莫辯,如今選擇說明,都是因為自由時報的這篇報導,直指趙少康重返國民黨最早的引線人,是韓國瑜的女兒韓冰和挺韓大將許淑華,韓國瑜派兩位美女去拜會江啟臣。

趙少康表示,「我覺得國民黨有內奸,江主席應該查一下不好嘛,你機密的東西怎麼每次都被自由時報先拿到呢。」

趙少康有備而來,拿出繳交六百元黨費的收據,證明自己已經回黨完成手續,不過,趙少康為何要回國民黨,也引發揣測,前一天民進黨中常會上,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報告時也說,趙少康回國民黨動機值得注意,尤其中廣近期有三中案、土地追徵案,各在1月25日、28日開庭,這之間的關係值得觀察。

對此,趙少康不以為然,「對民進黨不好,講這樣的話,因為這樣的話人家會以為說,你什麼意思啊,你是要司法追殺嗎,你是要給檢察官法官施壓嗎,錫耀兄我們老朋友了,在這時候這樣講不好,我現在每天在地上到處找,皇后的貞操到底在哪裡,找不太到了。」

指控民進黨介入司法高分貝,趙少康還開支票,「我在這裡鄭重宣示,如果將來我如果競選總統,當然是如果如果我當選,我會把中天,叫華視退出52台,52台還給中天。」儘管只是假設性的承諾,但一句「如果我當選總統」,還是聽得出雄心萬丈。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