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里程碑」! 台灣在蓋亞那設辦公室 美助卿:促進區域安全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鍾茱莉(Julie Chung)。(圖/擷取自「中華民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YouTube)

我外交部與蓋亞那外交部經協商達成共識,決定在位於南美的蓋亞那合作共和國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雙方已於今年1月11日簽署設處協議。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鍾茱莉(Julie Chung)以「里程碑」形容說到,此舉將增強雙邊關係,進而促進區域安全。

「台灣辦公室」已經自1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目前正逐步完成相關籌備作業。外交部表示,如果蓋亞那未來也決定在台灣設立同等地位的辦公室,將依照本協議對等互惠原則設立辦公室,並享有與台灣辦公室相同的條件與待遇。

消息傳到美國後,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大力讚揚表示,此舉將深化蓋亞那和台灣之間的聯繫,特別是雙方緊密聯繫下,將在共同的民主價值觀,以透明度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促進雙方合作與發展。

鍾茱莉今天也透過推文表示,美國歡迎在台灣在蓋亞那設立辦事處,此舉也將增強雙方關係。她也以「里程碑」形容說到,此舉對雙方合作都有助益,促進區域安全、民主價值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