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延後四天開學家長多反彈 侯友宜:可請照顧假勞工局也將協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新北犇騰小提燈記者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在疫情記者會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4天至2月22日開學」,大專院校2月22日以後開學。不過這項宣布也引起不少家長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新北犇騰小提燈記者會」表示,這項宣布要請家長多多包涵,「若真的需要照顧孩童,可以跟雇主請照顧假,勞工局也會幫忙協助」。

侯友宜說,中央宣布整個開學延後之後,完全可以理解家長無法安置孩童的心情,「中央為了因應防疫,把這四天假期做好學校的環境衛生,讓孩童可以安全上學」。對於有家長反彈這樣的作法,他表示,如果家長以照顧假方式跟雇主請假,勞工局也會協助,「這點不便希望大家可以多體諒」。

對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打算回歸國民黨一事,侯友宜則說,趙少康願意回國民黨是為了國家做出貢獻;至於是否要等處理好中廣弊案才會正式入黨,侯友宜簡短回應,「其他東西不了解的事情不會多批評跟揣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