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援助西西里島! 10天募得10萬片口罩 義大利神父歐大福: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

在屏東東港天主堂服務的義大利籍神父歐大福(左),感謝台灣民眾捐口罩援助他的家鄉西西里島。(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在屏東東港天主堂服務的義大利籍神父歐大福家鄉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去年因為武漢肺炎,他曾在台灣募集口罩援助故鄉。如今疫情再起,歐大福再度發起募口罩行動,目標2萬片,短短10天就收到民眾捐贈超過10萬片,讓他直呼「真的很感動」,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相當嚴峻,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神父歐大福,去年5月份時請求台灣政府協助,外交部在去年6月送交20萬片口罩到西西里島教區,歐大福當時表示,很感謝台灣的幫助。

募口罩行動原本只有要2萬片,最後募得超過10萬片。(圖/民視新聞)

進入冬季後,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再起,歐大福如今再度發起募口罩行動,目標2萬片,但各界迴響熱烈,短短10天就捐來超過10萬片,讓他感受到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

歐大福受訪時表示,去年有募到口罩,現在義大利的疫情還是相當嚴重,這次發出第2次募集口罩援助家鄉的行動,沒想到許求一出,台灣民眾就大方答應,1個禮拜內就募集到10萬多片口罩達到目標,「真的感謝,感動台灣人的愛心,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