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結盟拚"人工智慧物聯網"!華碩大手筆砸15億元 入股振樺電旗下瑞傳3成股權

筆電大廠華碩今天(2/4)和振樺電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為了加強布局AIoT事業,策略性入股POS大廠振樺電旗下瑞傳科技,攜手打造供應鏈研製中心,加速實現AIoT產業進化和應用升級。


華碩砸下新台幣15億元,取得振樺電旗下瑞傳的三成股權,評估一年後,以100%瑞傳股權價值新台幣55億元為基礎,進一步取得瑞傳15%股權,深化雙方合作關係,長期並規劃推動瑞傳科技重返資本市場,雙方策略結盟合作,早就有跡象,在2020年3月,華碩前執行長沈振來出任瑞傳董事會董事一職,由沈振來擔任董事長的人工智慧物聯網新創公司的創捷前瞻,當時已與瑞傳策略聯盟,另外,華碩集團近年也加強布局AIoT事業,其中,工業電腦領域為關鍵,華碩旗下已有IPC廠研揚,以及近年成立的創捷前瞻。然而,振樺電去年也早已積極策略結盟,跟聯想集團共同設立合資子公司,進軍全球500強智慧零售及服務物聯網商機。這回華碩攜手振樺電,是否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受到矚目。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廖文璞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