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吉仲有望高升副閣揆?蘇揆:委以重任

內閣改組消息頻傳,外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望高升行政副院長。陳吉仲今天(2月5日)否認,強調有關個人生涯規劃的報導,全都子虛烏有。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稱讚,陳吉仲貢獻很大,未來將持續委以重任,他則回應將在自己的位子上打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選在春節旺季前,來到北農,體驗全國第一個低溫拍賣區,致詞時,還不忘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北農實名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食品安全的議題,食品安全不是用講的是用做的,我想董事長總經理也知道,我也非常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要求的實名制。」

不過,還傳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年後將高升行政院副院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所有有關我個人的人事傳聞跟報導,全部子虛烏有沒有這回事。」

以「子虛烏有」四個字,反駁人事升遷案。但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聲明,強調陳吉仲在阻擋非洲豬瘟、保障農民,以及和農民的溝通協調,都貢獻很大,深獲院長信任,未來也將持續,委以重任。這樣的發言,增添想像空間。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如果農業部門有所成就,第一個這都是總統院長全力支持,(對你委以重任會繼續在這個位子上打拚嗎),特別強調我們在農委會,就是全力做好兩件事,讓農民所得提高,讓消費者買到安全農產品。」陳吉仲保守應對,但他的下一步,倍受關注。

強調會繼續在自己位子上打拼,陳吉仲保守應對,但他的下一步,倍受關注。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