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送禮選這款!祖傳相思木煙燻肉乾

過年送禮的肉乾、肉鬆,新北市有家50多年老店,肉乾從零到有要花上10天,而且從爸爸那一代,就是用相思木炭火肉乾,多了燻香,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琥珀色的炭火肉乾,散發煙燻香氣,口感軟嫩,卻帶有Q勁,肉乾表面的醬料,經過炭火烘烤,變得焦糖化,吃來更香甜....

清晨採購的豬後腿肉,去除筋膜,和醬油、酒攪拌,醃漬半天。

豬肉攤平,鋪在竹篩上,就像拼圖般,不能重疊,力道也影響厚薄,要剛好3.5到4釐米。

業者梁孝彰表示,「鋪得不能有洞,因為有洞烤肉的時候容易焦,剛開始做很辛苦,每天這麼早起床,做久了就習慣了。」

中溫風乾,讓豬肉入味,變成整片的肉衣...

烤肉乾不假機器,從爸爸那一代,就是用相思木炭烤,喚醒香料香氣,每烤一片,幾乎要翻10到15次。

業者梁孝彰表示,「相思木的部分,其實燃燒比較完整,有相思木的味道。」

除了肉乾,過年應景的肉鬆、肉條,一到過年,老客人紛紛下訂。

業者梁孝彰表示,「(趕工)睡覺也要分批睡,大概一天睡5、6個小時,因為受疫情影響,大概少了兩三成有。」

雖然因為疫情,業績不如往年,依舊趕工感到得分段睡眠,親友全出動,搶賺過年紅包。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