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弟兄摸黑出動救命! 蘭嶼男子車禍自摔、花蓮男子遭獵槍誤傷

蘭嶼有一名男子車禍自摔,但到半夜傷勢卻突然惡化,緊急在凌晨後送台東,而無獨有偶,花蓮知名溫泉休憩區也發生,有民眾遭獵槍誤射,當場血流不止,但由於山地移動不便,避免錯失救援時機,天一亮直接吊掛送醫,空勤人員真的好忙,不分晝夜,為了人民救護而奮鬥。

空勤人員合力將男子固定在擔架上,送上救護車救治,男子神情痛苦,只是跟朋友去山上打獵卻因位子彈誤擊,射中他的左胸口當場血流不止,甚至一度沒了呼吸心跳。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王明忠說,「二子山目前是我們花蓮很熱門的活動區域,它是沒有任何道路的,都是要走溪床,但溪床的路是非常不好走的,光是徒步都要走3個多小時,加上患者重量,我們再把他運出來的話又要再3小時,對患者是非常不利的。」

監視器拍下,男子受傷後朋友止血無效,急急忙忙花了2小時溯溪下山求救,二子山是花蓮知名的溫泉休憩區,但交通很曲折,為了避免移動過程發生意外,耽誤救援黃金時刻,直升機天亮後立刻出動,將男子吊掛送醫。

空勤一大三隊正駕駛傅克聖表示,「在這個光度下起飛,天空是亮的,地面還是黑的,加上花蓮又一層雲層蓋著,亮度亮更慢,沿著河道向山區裡面挺進,這種低高度下當然就很多纜線電線,這對直升機來講是最大的危害。」

直升機轟隆隆的響,無獨有偶,深夜蘭嶼也發生有男子車禍自摔,傷勢嚴重,緊急後送台東,不只清晨作業,就連夜晚條件允許時,空勤弟兄得為了人命上崗,令人敬佩。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