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寒假闖中山大學! 獼猴正經八百端坐辦公桌前 網友笑噴「工讀生快出來」

台灣獼猴入侵中山大學校園。(圖/民視新聞翻攝自網路)

台灣獼猴入侵中山大學校園時有所聞,近日網路上更瘋傳猴子低頭坐在辦公桌前,一副正經八百地像是正在處理工作,引發大批網友朝聖,還笑噴說「工讀生快出來!」對此,中山大學也證實確有此事,地點就發生在工學院。

坐落在柴山旁的中山大學,一直以來,因大量台灣獼猴盤踞山頭,讓師生多次被騷擾、搶奪食物,甚至上課一半,猴子進入教室干擾也是時有所聞。

有網友在臉書貼出中山大學通訊所辦公室一角,打開照片一看,竟是一隻台灣獼猴正經八百地端坐在辦公桌前,一副就像是忙於公務的樣子,而這張照片隨即在網路上發酵。

有網友就說,「那大學有猴子系嗎」、「牠是中山碩專班畢業的嗎」,還有網友揶揄說,「你們學校新聘的碩論審批人猿 (員)」,甚至是「難怪沒真(李眉蓁)論文會過」。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今天受訪時,也證實地點就發生在工學院。他表示,學校已加裝「防猴紗窗」,也不斷提醒同仁在離開座位時要關一下窗戶,但不時還是發生猴子入侵的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