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現蹤台中外海 海巡隊員見嬌客驚呼

中台灣沿海,這幾天來了一群嬌客!台中海巡隊在轄區海域執行巡邏勤務時,巧遇不少海豚洄游聚集,隊員仔細一看,這些海豚外觀呈現白色,研判可能是保育類的台灣白海豚,趁風平浪靜時,跟著魚群進港覓食嬉戲。

湛藍色大海中,突然有白色魚群躍出水面,立刻引起海巡隊員側目。白海豚出沒這一刻,讓隊員喜出望外,放慢船行速度,隊員拿出手機攝錄,只見群游的海豚,繞著船身從左到右,調皮的嬉戲著。

台中海巡隊5號,執行近海巡邏勤務,意外在台中港外海1.5海哩處,巧遇10多隻白海豚出沒,樂不可支,因為數量稀少的保育類白海豚,通常只在農曆3月,東北季風減弱時,才會現蹤。但今年從1月24日,到2月5日跟2月6日,海巡隊員已經三度在海上巧遇這群嬌客。台中海巡隊長蔡崇謀說,「分別發現10多隻及2隻,瀕臨絕種的稀有白海豚,在巡防艇附近覓食嬉戲,馬上紀錄這驚喜美麗的一刻。」

台中海巡隊,分享這段珍貴影像,另一方面也呼籲出海作業的漁民,如果有幸碰上白海豚,為了保育,保持距離遠觀就好。

(民視新聞/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