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PCR採檢全陰性 解除前進指揮所任務後王必勝想做「這件事」

部桃清零計畫,目前進行到全院血清抗體檢測,第二階段要採1759人,預計兩天內做完,還要釐清第一階段,有一例出現訊號微弱,是什麼狀況,令外界擔憂。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臉書分享,部桃PCR、環境採檢,都是陰性,堪稱全台最乾淨醫院,希望任務盡快解除,能去剪頭髮。

早上9點,部桃外陸續有人排隊,抽血驗抗體,民眾心情緊張。指揮中心預計,第一階段採706名高風險者,第二階段擴大採到1759人,趕在過年前,兩天內就要做完。但第一階段採檢,因一人因出現微弱訊號,必須進一步釐清,難道有新狀況?

外界議論紛紛,部桃危機解除了嗎?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臉書分享,PCR採檢2133人、環境採檢777支,分院334人,都是陰性,笑說全國最乾淨醫院,更希望任務解除後,能剪個頭髮,附上亂髮照,讓網友心疼,辛苦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我們今天有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案例從美國入境。」

另外,週六新增的境外移入案925,本國籍40多歲男子,去年(2020年)10月外派美國,今年1月4日回台,隔離期間都沒症狀,1月25日才回公司上班,最近因為又要赴美,2月4日自費篩檢陽性,等於11天在外趴趴走,恐把病毒帶到社區。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外出除了用餐之外,這邊是自述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啦!他在美國感染的機率是最大,所以他在等於是後期的這個部分,應該就不具感染力了。」

指揮中心分析,案925應不具傳染力,目前把接觸親友、同事29人,列居家隔離,55人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別過度擔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