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清零計畫大篩檢 林口長庚醫檢師冒風險拆炸彈

部桃清零專案,林口長庚醫院奉命要驗1100件檢體,民視新聞獨家直擊,第一線醫檢師的辛苦,這份工作不但要眼明手快,更要隨時注意染疫風險,也有醫檢師認為,畢竟實驗室能區分危險地區,有時公共區域反而更危險。

1年多了,日復一日穿脫防護衣,醫檢師的日常,就是盡快處理檢體。和病毒交手,就像每天冒風險拆炸彈,面對大批檢體,更要全神貫注。

流程聽起來簡單,但動輒處理數百件,恐怕就要眼花撩亂。像之前的部桃群聚事件,全院實施「清零計畫」,林口長庚醫院分擔其中1100件檢體判讀工作。第一天8位醫檢師,就在24小時內完成550件檢體,醫檢師形容,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整天關在實驗室,面對工作壓力,醫檢師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家人,同樣忘不了的是每回在眾多陰性結果中,突然發現一例Covid-19陽性。想到全台矚目的最新確診,就在自己手中,就怕有誤差。

連說兩次印象深刻,畢竟一般人怎麼敢和病毒近距離接觸,但身為「拆彈專家」也只能繃緊神經。頂著病毒洩漏的巨大壓力,還要跟時間賽跑精準判讀,這群「沉默英雄」卻說的雲淡風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