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婦搭風禾公園50米滾輪溜滑梯...快速著地脊椎斷裂

桃園「中路重劃區」的風禾公園,有媲美日本沖繩的50公尺滾輪溜滑梯,是熱門的親子遊戲景點,1月一名50多歲黃姓婦人陪孫子溜滑梯,因為速度過快、衝力太大,黃姓婦人溜下後,碰撞地面,導致脊椎斷裂,手術花費將近40萬元,這也是這個溜滑梯啟用2年來,第二起理賠事件。

長長、蜿蜒的溜滑梯,一邊溜還能一邊欣賞公園風景,大朋友跟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媲美日本沖繩的50公尺滾輪溜滑梯,位於桃園中路重劃區的風禾公園,是親子熱門遊戲景點,但卻傳出上個月,一名50多歲黃姓婦人陪孫子溜滑梯,因為速度過快、衝擊力太大,導致脊椎斷裂送醫開刀,手術花了將近40萬元。

桃園市議員黃景熙服務處主任黃瓊華說明,「因為很高所以很多家長會帶著小朋友,抱著小朋友一起溜下去,但是因為大人的重力加速度的關係,溜下去的衝力是很大的。」

大人的體重比較重,玩溜滑梯衝擊力也比較大,市府養護工程處表示,當初就是考慮50公尺滾輪溜滑梯後座力過大,才會在落地時加裝軟墊,而這也是50公尺滾輪溜滑梯啟用2年以來第2起理賠事件。

家長說,「如果小孩年紀太小,父母可能還是要在後面抱著,可能這邊的話前面建議要設一個軟墊。」

民眾說,「任何一個適合小朋友玩的活動設施,應該立一個安全的警示標示要注意安全,建議小朋友在玩這個活動的時候,家長應該在外面陪伴。」

50公尺長滾輪溜滑梯還是有風險,對年紀稍大的民眾,若有骨質疏鬆問題,很可能就會發生意外,主管單位也將擬定在現場設置警語,呼籲高風險族群不要使用。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